午阴嘉树清圆。
【禁止用我的图喂AI,禁止无授权商用】
(近期工作变动,非常忙,更新放缓)
[署名一般用朝朝暮兮/Riceball,爱发电id: Riceball暮兮]
[内🐟爱豆粉等喜欢真人的粉丝慎重评论/私信]

蒹葭苍苍白露霜

夏秋之际,秋天在梦里夹缝生存。它在夏天凌厉的眼神中苟且偷生一般下了一场夜雨。闪电劈亮天空,闷雷震震声扣击着窗户和门,暴雨倾盆一样倒在水泥瓷砖路面上,哗啦啦地顺着水道沟渠流走。当梦中的人们渐渐苏醒,夜雨也了无生息地沉沉睡去,夏天怀抱着清晨的太阳迷茫地看着湿漉漉的绿地,一点一滴的露水凝聚在草尖枝头,风吹过就扑朔朔地落下来。
谚语说“一场秋雨一场寒”,话在秦岭之下盆地之地的川渝不太合适。幸好前人还有“节过白露犹余热”,顺带着昼夜温差也确确实实凸显出来了。白天艳阳高照是和盛夏几乎没有区别的“犹余热”,路上一排排的都是五颜六色的遮阳伞。深夜的窗台又有一阵阵凉风,睡觉时还可能被冷醒,半梦半醒之间翻个身抱紧被子又把头埋在枕头里。
天气预报里说此地已经进入华西秋雨期,气温正在小幅回落偶有回升。气温起起落落连成的线像起伏不定的山峦丘陵,包围着西南一隅。银杏叶还是夏天的绿色,一片片在窗台外温柔地生长,银杏树仿佛在摆着手说:
“秋天还没来呢。”
这么想着,窗外的秋雨又淅淅沥沥起来。

评论
热度(8)

© -清 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