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阴嘉树清圆。
【禁止用我的图喂AI,禁止无授权商用】
(近期工作变动,非常忙,更新放缓)
[署名一般用朝朝暮兮/Riceball,爱发电id: Riceball暮兮]
[内🐟爱豆粉等喜欢真人的粉丝慎重评论/私信]

透明的香气

又要一年秋分了。
于是又开始下雨。淅淅沥沥哗哗啦啦。
下楼的时候发现小区里的桂花开了,在雨里香味异常浓郁,香得像一头扎进花海,甜丝丝的。心情就逐渐变好了。
想起高三的时候吃不惯食堂,每天带保温桶自己吃饭,就跑到国际楼那边的横椅坐着吃。横椅旁边就是几颗桂花树,秋天吃饭的时候香味和饭香混合在一起,印象里的天空仿佛是粉色一般的霞光。
美化后的回忆还真是令人遐想。只能自己提醒自己,留下来的都是高兴的事,忘记的或者说被我故意隐藏的,高三更多的是痛哭的事,对的,老是在哭,隔几天就哭一场,哭想回家不想上学,哭想毕业不想再考试了。
现在想想,不管什么时候都在考试。长大了一样考试,四五十岁也会有考核,人们被分数段割裂,又被阶层隔开。

透明的雨,透明的声音,透明的回答,透明的梦也溶解在绿色的树叶里了。
喜欢雨里的植物,绿莹莹宛如玻璃镜框里的画。还是桂花好,能开两三个季节,给人甜甜的香气。
还不分层次。

评论

© -清 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