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阴嘉树清圆。
【禁止用我的图喂AI,禁止无授权商用】
(近期工作变动,非常忙,更新放缓)
[署名一般用朝朝暮兮/Riceball,爱发电id: Riceball暮兮]
[内🐟爱豆粉等喜欢真人的粉丝慎重评论/私信]

春风渡

四月的气温也没有想象中的稳定,在反复的升温降温和搞不清状况的冷暖锋里下雨又晴天。在阴雨里窸窸窣窣抖出的一片晴空撑不了几日就要变回积雨云,可是晴天里的风这么柔软,降温前还有点舍不得它。
可实际上几场冷雨后太阳忽然烈得像七八月,炙烤一般烫人,又在太阳伞里祈祷快下雨凉快几天。
四月也不是安生的孩子。晚春和初夏的交接棒在他手里摇摇晃晃,一会抛很高一会差点掉到地上,气温就跟着交接棒起伏跌宕过山车,天气一天一个面,一个月过完春夏秋冬——短袖长袖开衫厚外套轮着走了一圈,是不是该过年了?四月蹦蹦跳跳,根本不管人们忙着穿忙着脱忙着观察别人穿什么。
春风感觉就吹了一阵,夏风就把它挤开了,四月嘻嘻哈哈趁乱下雨淋了夏风一身凉。
可确实春风在短暂的日子里留下了它的痕迹。学校外围一圈银杏叶从二三月的枝丫小叶到现在一片片浓绿的树叶,鸟类在枝头啾啾叫,还听得到布谷的叫声,声声入耳。
四周一点点充盈起来,逐渐被春夏的气息填满。

评论
热度(2)

© -清 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