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阴嘉树清圆。
【禁止用我的图喂AI,禁止无授权商用】
(近期工作变动,非常忙,更新放缓)
[署名一般用朝朝暮兮/Riceball,爱发电id: Riceball暮兮]
[内🐟爱豆粉等喜欢真人的粉丝慎重评论/私信]

夏至未至

接连几天都下了雨,本来让人开空调的热浪被冷锋削去锐气,又重新穿起外套来。今天雨中午后雨停了,云层仍然很厚,也许还有很多工业废气的污染物混合在大气了,空中白茫茫一片,略有浅灰色的分层。可惜风停了,没有昨晚那样凉爽得使我双手举高的风,走在路上时书包温暖着的背心渐渐有了出汗的意味,只有旁边也有人走过时才会有一丝薄薄的风。

这段路以前老旧的围墙被拆了,刷了灰黑色的新墙,我觉得不好看。那个时候爬满了绿藤植物,露出红色锈迹的黑栏杆好看多了,现在这个死气沉沉,和行道树碧绿莹亮的大叶片不相称。

对面有水果商用大喇叭揽客,走进小区大门后倒是凉快了很多,不过小孩也多了起来,本应该为安静的背景做伴奏的鸟鸣声被喧哗声盖住了。

往里走。风穿过树叶枝头给了我一阵凉快的惬意。蝉鸣声也茂密起来,紫粉的小花团团簇簇,玉兰的白花瓣要落不落的悬在那儿。观赏性的石榴花艳得移不开眼。

评论
热度(1)

© -清 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