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阴嘉树清圆。
【禁止用我的图喂AI,禁止无授权商用】
(近期工作变动,非常忙,更新放缓)
[署名一般用朝朝暮兮/Riceball,爱发电id: Riceball暮兮]
[内🐟爱豆粉等喜欢真人的粉丝慎重评论/私信]

日已长至

南方最近都是阴天或者下雨,中上游地区免于洪涝灾害,反倒是有了一些江南水乡之类的温婉的味道。临江的街道边路灯越来越早地关灯,日出很早,不过晴天少,天天白天光,阴雨绵绵梅雨无绝期的意向。深更半夜的时候我想我要不要写点东西好了,于是有了下面那些非文章的非主流文字,看在算半个回忆录的份上,我还是把它们发出来吧。

外面蝉鸣轻巧,路灯银白色的灯光从右手边单元楼出发反射到我窗玻璃,再到浅绿色的窗帘,在墙上印些方块格子状的光块,似乎很薄很碎。



 

慢半拍这大概是我的伴随性特点。

毕业了一阵子才想起来还有这样一种洋气极了的活动,当然也是受了很多同学的影响。看到大家在谈感受,那我也碎碎念一下吧。

虽然我的高中并没有什么好看的事情发生,也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撑到最大,也就类似于白开水一样的杯子里掉进来一块冰,或者杯口卡了一个柠檬,而杯子特别嫌弃柠檬的小片段。

以下叙述文,都是特效都是特效。

世界这么大反正他们看不到就算看到了也打不到我了。

 

高一在七班,高一上期在新年时剪了头发从此回到了刘海一族,真是万分感动,因为刘海在我以后高二高三真是一个重型武器啊。当时小年轻萌萌哒还是个好软妹,穿件厚厚的泡泡的羽绒服,整个人都圆圆嗒。还吃了一个很粉嫩的少女心的苹果。认识了另外几个妹子,可惜分科后就很少见了,xhx,ws,wjq她们都很可爱呢。经常和sdl一起下午吃饭时买两个包子就回宿舍接水洗头,然后甩着湿淋淋的头发吃着凉了的包子去上晚自习。竟然没感冒也是很不错的,值得鼓励。

 
 

高一下期一失足成千古恨啊。因为调整座位坐在了一个同学身边。这个同学上期就认识不过话很少,认识是因为……我和她的名是一样的。姓氏不同,而我的姓氏显然更帅。说正事,这妹儿jxy呢,是催化剂。什么的催化剂呢?深井冰催化剂。一个笑话我高一上期是哈哈笑,下期就变成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样子。xxr也在这时和我成为同桌,我们是三个人一起坐的排版…班里九人一排,三人一组,六人一大组。我都是她们带成深井冰的,当初三个都是多正常的姑娘啊,互相裹着玩。这边的说法就是不务正业地玩耍。然后三个深井冰和后面的一个超大型喇叭女和一个超gay型猥琐男和一个真神经幼女度过了不怎么愉快大概也还行算了就这么吧的高一下期,然后就分科了。恶意地揣测下我觉得喇叭女异性缘很好啊或者是我多虑啦?gay男和xxr经常在我玩游戏时插嘴真是……doge fly哈哈哈。高一下期时我也当上了光荣的走读生,与没有持续热水和供电的飞满了蚊子的宿舍说了再见。曾经有同学吃我带到教室的饭菜,后来她们放弃了因为她们说我家食物太淡了……我家本来就吃得淡。然后大家就分科啦,感谢天感谢地,真神经女换了位置。

 
 

结果喇叭女高二还是坐在我们后面。亏我很早去专门换了座位,心血付之东流。好在新来的少年fat还很正常。咦我怎么不停地给大家编绰号啊,这样不好。那就xjl同学到我们组了。也没什么大事发生。高二上也非常快地过去了。寒假时第一次摸到了雪,在峨眉山,这是个大事对吧,然后好像就是…xxr高二上期考了第一啊得到消息时我马上跑去蹭运气然而我的成绩还是那样真是辜负了那晴空万里白银雪地。空气很新鲜天空很蓝,冰块很冰砸到人很痛。

高二下就是干涩涩的夏天热气十足的紫外线,于是攒钱下午坐车去学校绝对不想走路被晒成人干在路上糊了。中间印象不深,也就是又认识了个中二少女xyy吧,有着和身体不相称的…总被我和jxy揶揄的…总之就是萝莉脸萝莉腿御姐上半身。这也是个大逗比了,之前在教室不受关注所以各种低调,认识了后分分钟笑破肚子。没说什么笑话啊我们几个在一起聊天就想笑。也许是我太帅了的关系。唉我知道的太帅不好不好。

 
 

高三上换班级了,到了五班。喇叭女保送了可喜可贺终于听不见她的大嗓门了,我一直怕她。但zrq你也保送了那我们友尽吧挥着手啊朋友再见再见再见。偶尔会想一下保送了的朋友们不过之后又咬牙切齿地想是我被背叛了吧背叛了吧。为什么不想想自己的原因……好在也有放弃保送为更好的未来奋斗的少女myq和mhj即使在我眼里变成了有志气的陪我一起学习的好少女。当然xxr,jxy,xyy这几个和我一样…继续读书吧。jxy,xyy和我开了个讨论组,名字一天到晚都在变,自从我换成了帅气的XY帝国后就再也没变过。虽然每个人心中的XY都是自己,嗯我最帅。

xxr,lly,hsx,hxr去了六班,因为离得近还是经常看见的。稀里糊涂高三上就没了,等到春节在老家烦躁得不得了才明白自己真的十八了虽然不想。以及老家人的住房环境好差,不要再去了因为我过敏。

 
 

高三下期有什么大事吗?忘了忘了啦……就是做卷子评讲,然后发新卷子。哦高三下发现牙齿有问题要去看医生的嘛忘记了,明天给父母说,还是去看看好了。高三认识了hyn重逢了jwy,还是在下期越来越熟悉的,都是好姑娘虽然偶尔会做点奇妙的事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没看到没看到。我喜欢给大家发糖,买了很多陈皮糖,到家后剩了很多现在都吃不完了,在想再热一点会不会化掉。最后坐车坐车,毕业典礼,发毕业证。然后就没了。本来和xyy说毕业了在学校照相也没有实施,果然计划是拿来摆着看的。

 
 

唉,结尾也很让人……难写,那就套用我以前写的东西吧。

伸手捡起了落在路上的一段过往,经过辗转反复后才到达手里的一封旧信,漫过了一番滔天的深绿色和野外曾经看见过的星空。

星星是几百万年前的光,过了这么久才把它的光撒在身上,但它本身已经消散了。

长镜头从背影开始前进,走在人生路上,还是得不断地路过,不断地奔跑,终有一天终将老去,看尽人间花开花落,笑嗔怒骂,但很有可能,在离开之前再一次回想起自己的锦年繁华。

更类似一段空旷而悠扬的琴音,在身后响起,虽然,越往前走,声音越越黯淡。

 

评论
热度(2)

© -清 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