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阴嘉树清圆。
【禁止用我的图喂AI,禁止无授权商用】
(近期工作变动,非常忙,更新放缓)
[署名一般用朝朝暮兮/Riceball,爱发电id: Riceball暮兮]
[内🐟爱豆粉等喜欢真人的粉丝慎重评论/私信]

论少女心

今天在路上遇到了一个水果商在卖她家最后的苹果们。

那些苹果亮晶晶水灵灵让我回想起了那些少女的心脏。细密的雨里有她们甜而涩的果香,我觉得她们一定又脆又甜很好吃。

还有几个黄色黄绿色没全熟的苹果,靠在最外面快掉下去了,贪玩的苹果落下去可就碎了啊。


附带以前写的随笔。

《论少女心》

深夜11:17

三年前初三下学期的时候,春夏之交的某一天的下午,我吃的水果是一个特别漂亮的苹果。高一上学期也遇到了一个很类似的苹果,不过还是及不上那天那个。

记得到的只是一个影像。去教室的路上我把它拿出来,它有点闪着太阳光,树下光斑都是圆形的,在圆圆的苹果上变成了椭圆。

路上有很多人,大家在一米半宽的小路上熙熙攘攘。小路靠近女生宿舍,所以满路上听到的都是软绵绵,轻细细的说话声。

我拿着它对ZRQ说,这个苹果看上去好像少女的心脏啊。

她说应该是少女的心才对,我的比喻太可怕了。

我坚持那个苹果是少女的心脏。

然后几秒钟后我对它实行了啃咬之刑,它的颜色和香气都如同味道一样甜。

高一的苹果是在教室里才观察的,不如那个红,但胜在粉而香。果香是靠近了浓郁远了就没了的味道,我左手掬着它,右手对着它照了一张,那时候用的还是oppo来着。

高一那天好像是星期五的中午,我没去食堂吃饭,我抱着苹果吃,座位上最后一排的中央或者左边,很有君王视察江山的冲动。前面当然都是书。啊那天戴的袖套是一双短棕色白色千鸟格的,也是一个晴天,外面的阳光温软地透过玻璃窗,教室里就剩下我一个人,谁也没办法说。

“我觉得这个才是少女的心啊。”

少女心和少女的心和少女的心脏都不一样。

两两不相同?

可是我还是觉得苹果最漂亮。

我看不到的东西,我也想象不出来,那么,少女心也该和苹果长得很像吧。


评论

© -清 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