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阴嘉树清圆。
【禁止用我的图喂AI,禁止无授权商用】
(近期工作变动,非常忙,更新放缓)
[署名一般用朝朝暮兮/Riceball,爱发电id: Riceball暮兮]
[内🐟爱豆粉等喜欢真人的粉丝慎重评论/私信]

处暑之时

七月中,处,止也,暑气至此而止矣。

处暑的傍晚至少在秋老虎来之前,是凉爽的,江风吹得人心平气和。想躺平了在空中写一首歌词,要用银白色的水粉笔,最好写出来是淡淡的字迹,随着秒针划过的表盘蒸发。

傍晚时和姜小姐谈了一会感想。

世界是混沌,它包罗万象,每个人都会遇到不同的它,现在只能等时间带你一步步接近这个世界。或者说,你遇到的不同的人,就是一个世界吧。

或大或小,或模糊或清晰。


医院窗外正前方和左方的有橙色的灯火,高架桥上一颗一颗连接南北西东,右边的大楼都是它们橙红色的影子。近处灯少又暗,有也是轻轻的白色,用窗帘遮着挡着。江边一家很亮很亮的招牌红彤彤的,独树一帜地耀眼在夜色中。没有看到行人,有很多在夜里打瞌睡的树,黑色的树影微风里摇晃。

房间里的灯太亮了,米香蕉有青涩微苦的甜味,窗户映着内景,浅青色的病床与深蓝色的陪护椅。透明的消毒凝胶,米黄的地板,走廊过道挺闹的。

沉闷的空气一定很重。


评论
热度(1)

© -清 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