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阴嘉树清圆。
【禁止用我的图喂AI,禁止无授权商用】
(近期工作变动,非常忙,更新放缓)
[署名一般用朝朝暮兮/Riceball,爱发电id: Riceball暮兮]
[内🐟爱豆粉等喜欢真人的粉丝慎重评论/私信]

秋分素雨

秋分过了两天,我才记起来。

那天有很大的太阳,有很累的体育课,明晃晃的日光倾橙,其实是冰柠檬水,甜津津冰沁沁,放在地上之后过了一会拿起来,有只蚂蚁紧紧地附着杯壁不愿意下去。

秋天的时候就应该是雨天。

秋天的雨天闻起来应该是迷雾里,有银松松枝青绿的涩味和大片阔叶林舒展的叶片中释放的湿气。雨淅淅沥沥地淋在灌木丛里,杂草堆里。野兔躲在老树盘根错节的根须下,雀鸟藏在枝桠间的草窝里。有零散的几只小雀冒雨飞过灰白的雨云下红叶杉的枝叶,呼出尖锐的叫声。这片林子重归寂静,只留下轻轻的雨声,和它们的呼吸声。

教室左边窗外可以看到钟楼,白色的表盘和黑色的指针。银杏树的叶片横亘在窗户与钟之间,有些是绿的,有些是黄的。

教室里闷闷的气氛昏昏沉沉。

思修课很无聊。

亮白的白炽灯和乳白的牛奶,凳子动起来吱吱呀呀的响声,扩音器的回声。

我想那个秋雨薄雾里的树林,而那里最好没有人知道。


评论
热度(3)

© -清 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