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阴嘉树清圆。
【禁止用我的图喂AI,禁止无授权商用】
(近期工作变动,非常忙,更新放缓)
[署名一般用朝朝暮兮/Riceball,爱发电id: Riceball暮兮]
[内🐟爱豆粉等喜欢真人的粉丝慎重评论/私信]

小雪未落时

雨下而为寒气所薄,故凝而为雪。小者,未盛之辞。


以秦岭淮河为界,冰在零度等温线融化,水在此凝结。长江之南,盆地山间之间,除非景区高山上会有白头的银松树外,就算凋落的叶子也多是绿色的。

木芙蓉从十月开到十一月。粉白的大团花序和薄薄的叶片挤在一起,很多很多的木芙蓉在一起营造出一片欣欣向荣的场景。这几天的花好像少了,没看见它们掉下来的样子,但枝头确实寂寞了,那几朵错过了最繁华的时刻,不过这时候人们也只有看它们了,粉白交错融合的花瓣重重叠叠一层一层像极了夏天的裙摆。

而现在已是初冬之后了。

零八年下了很大的雪我只记得各种不好的新闻了,下雪的好印象是初二的深冬。上英语课的时候,有同学说下雪了。然后Kelvin就放我们到教学楼门口小操场看雪,很多班级都出来了。南方人看到雪总是激动了,大家尖叫呼喊。Kelvin说如果大家喊的话雪就不会下了。于是所有人在教学楼门口仰望天空,以集体的静默和内心压抑不住就快脱口而出的兴奋迎接灰白的天落下来的纷纷细雪。因为安静所以场景印象深刻,细碎的雪像颗粒,迷迷蒙蒙又像雾。它是小雪,泛指下得不大的雪。

水汽弥漫开氤氲出冰凉凉的气氛。

可是现在连雨都没有,干燥的空气仿佛脱水。


评论
热度(1)

© -清 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