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阴嘉树清圆。
【禁止用我的图喂AI,禁止无授权商用】
(近期工作变动,非常忙,更新放缓)
[署名一般用朝朝暮兮/Riceball,爱发电id: Riceball暮兮]
[内🐟爱豆粉等喜欢真人的粉丝慎重评论/私信]

小寒季冬

起初只是感觉比平常更冷了一些。

嘴里呼出的仍然是白色的雾气,冰凉凉的指尖手背伸进盆里热水漫过去时一股轻微的幸福感悄然而逝。白灰厚重的云层把天穹铺满,舍不得漏一点金色的阳光下来,目之所及,冷色调的翠绿阔叶和落光了枯叶的高大树干并排而立,半人高的灌木丛青绿得像是春天。

虽然是倒数第二个节气,但作为公历来说就是第一个了。几十年前这里也下过一场大雪,后来它越来越小,越来越微弱的米雪,轻轻沾到手背就化了。不论拥挤的城区还是我所在之处的偏远郊外,它是不是忘了这里。

它不下雪就算了。

湿冷的风是小寒的礼物,穿过衣袖,钻进颈窝,深入肺腑。地面湿漉漉的,下了雨后视野更加清晰,纤细的枝头已经有了叶苞,虽然还在风里瑟瑟发抖。

最冷的时候到了,你愿不愿意给我搭把手?

你不愿意就算了。


评论(1)

© -清 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