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阴嘉树清圆。
【禁止用我的图喂AI,禁止无授权商用】
(近期工作变动,非常忙,更新放缓)
[署名一般用朝朝暮兮/Riceball,爱发电id: Riceball暮兮]
[内🐟爱豆粉等喜欢真人的粉丝慎重评论/私信]

清明误折清明柳

春分后十五日,斗指丁,为清明,时万物皆洁齐而清明,盖时当气清景明,万物皆显。也许落了一场雨,也许才晴了没多久,平坦地面上的水洼明亮亮地映着淡牛奶白色一样的天。树枝下路过会听见鸟鸣。黑白相搭配的鸟雀灵活地在枝叶间上下跳跃,麻雀拍打着翅膀飞到一定高度又滑翔着降落。都过了春分,是暮春了吗?风还是有点冷,四月也就是四月,它和往前的四月似乎也没有什么变动,照样是三十天,日历撕得飞快,计划表在桌面一角被选中然后拖进了回收站。

不过四月现在才刚开始不久啊。三月桃花连十里,四月蔷薇靠短墙。三月时楼下的桃花很大一朵,缀满枝头粉粉嫩嫩的,三月初的玉兰也白白柔柔的,三月中的迎春花枝条绿油油花朵黄澄澄的,三月底开始一片片的杜鹃花在草地里开得像地毯一样繁茂。不过没看到蔷薇,学校大概没种。

长江边的柳树枝条柔软,枝繁叶茂,嫩绿薄片的叶子舒展地在江风里生长,让人想掐一段嫩枝下来。长长柳条婀娜多姿,不过还没到万条垂下绿丝绦的时候,它在等什么呢?


评论
热度(2)

© -清 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