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阴嘉树清圆。
【禁止用我的图喂AI,禁止无授权商用】
(近期工作变动,非常忙,更新放缓)
[署名一般用朝朝暮兮/Riceball,爱发电id: Riceball暮兮]
[内🐟爱豆粉等喜欢真人的粉丝慎重评论/私信]

立冬前记

立冬之日,水始冰;又五日,地始冻;又五日,雉入大水为蜃。

天气预报在上周说,周二开始升温,会出太阳。周二那天阴云密布的天空下是穿堂而过让人想缩着脖子的寒风。周三中午下了几颗无关痛痒的雨,但是并没有晴天的迹象。
周四才看到阴云退了下去,太阳暖和泛橙色的光铺在路面上。楼下的有一棵特立独行的树,它在凛冽的风里反其道而行之,硬生生在快立冬的时节开了一树嫩绿嫩黄的新芽,新鲜的叶片紧紧贴在树干和枝头,偶尔有几片摇摇晃晃地立起半个身子,在阳光下营造出了一副早春的印象。
毛概课的大家就像黏在果冻里一样,没有声音,没有反应,每个人都在专注于自己手里的事,间或和旁人轻声交谈两句。
光透过栏杆在米白泛黄的瓷砖上留下方方正正的光斑。
天气预报又说,这两天升温出太阳暖几天后下周起又开始降温,与下着细细密密的小雨一起一直降到个位数。下周确实是真的,立冬了。

评论
热度(2)

© -清 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