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阴嘉树清圆。
【禁止用我的图喂AI,禁止无授权商用】
(近期工作变动,非常忙,更新放缓)
[署名一般用朝朝暮兮/Riceball,爱发电id: Riceball暮兮]
[内🐟爱豆粉等喜欢真人的粉丝慎重评论/私信]

夜巷

晚上九点半出门时穿过巷子时很多店都关门了,有些关着的卷帘门 上贴着一张白纸,用油性马克笔写着营业时间,也有一些写着不要停车在店门口的话。光照全都来自昏黄的路灯,路灯长得好高,但是又低着头看着我,光线透过才修剪过的枝叶缝隙细细碎碎投下大大小小的圆形光斑,映在卷帘门上的部分因为反光变得特别亮。


巷子里好安静,我几乎听得见快要跑起来的脚步声和心跳重合盖过了耳机里的歌声。周围一个人都没有,天上也没有月亮和星星,一片墨蓝偏紫的天色,蘸满了浓厚的颜料一层层地刷过来。接近巷子的天因为路灯的光晕而显现出暗暗的金色。十字路口偶尔会有车路过,一瞬间就开过了狭窄的路口,斑马线躺在路中央一心仰望天空,很久都没有人经过它。
巷子的尽头是小镇里最繁华的街道,提着手提包的女孩子和蹦蹦跳跳的小孩子们来来去去,店门也都开着,黄色白色亮亮的灯光偷走了星星的光。喧哗声一下子把耳机里本来歌声淹没在嘈杂之中,空气似乎热闹起来。


返身往回走的时候感到身后的热闹被寂静吞没,仿佛路口有一道玻璃屏障,街道和小巷被完整地隔开。

评论
热度(2)

© -清 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