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阴嘉树清圆。
【禁止用我的图喂AI,禁止无授权商用】
(近期工作变动,非常忙,更新放缓)
[署名一般用朝朝暮兮/Riceball,爱发电id: Riceball暮兮]
[内🐟爱豆粉等喜欢真人的粉丝慎重评论/私信]

暑间雨

雨如白练倾泻而下,打着手心有些刺痛的痒。

前段时间晴了太久,一下子松懈下来就不想出门,待着卧室就很容易滋生出想要睡觉的氛围。雨天无色无味,临近地面有一股低低的刚漫过泥土的土腥味,江水如此,雨水如此,只是味道淡了很多。兰花把叶子伸出围栏被雨点打得上下晃动,水滴顺着深绿的梗流到莹绿的叶尖又掉下去。芦荟已然看惯夏天的雨,悠然自得地在盆里摊开手脚。不足岁余的多肉在湿润不见光的环境里疯一般地徒长,弯来弯去盘旋又上升的长柄上是和以前一样肥美多汁的叶片,活生生徒长把自己从多肉长成了一棵小树。叶片大的树叶在水里反着白光,浅色薄弱的花瓣在雨里淋成透明,灌木丛小草在水泥和泥土里一起生长呼吸。

排水系统费尽心思西里呼噜地往身下排水,地势低洼的区域水流如小溪一样冲刷着地面,排水洞口像漩涡一样被水滋润着黑洞洞的眼睛。

伞开着颜色各异的花,回来的人们偶然从街上飘进一朵两朵回来,滴滴答答地抖着花瓣在楼梯下合拢。出去的人们在楼梯间撑开一朵饱满鲜活的花然后走了出去。


天地为局,滴雨成棋。


评论
热度(2)

© -清 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