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阴嘉树清圆。
【禁止用我的图喂AI,禁止无授权商用】
(近期工作变动,非常忙,更新放缓)
[署名一般用朝朝暮兮/Riceball,爱发电id: Riceball暮兮]
[内🐟爱豆粉等喜欢真人的粉丝慎重评论/私信]

新秋雨荷

城中曲江水,江上江陵城。新秋的脚步踏过了长江流域,下了几场临时雨假装降降温。雨里绽开一朵朵伞花,嘭嘭嘭地展开,雨水顺着伞骨往下流,一直淌到街角的水洼里,再沿着低洼处一路流进地下水道。
园内的荷花也终是谢了。塘里的菡萏在经历了盛夏灼人的热烈后也不禁“岁月催人老”,花瓣从根部一瓣瓣脱落,像美人迟暮。花谢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花谢的样子并不好看。她们耷拉着头,捧着莲蓬莲心,有些身上还带着一两片薄薄的花瓣,在水腥味的空气里一浮一沉,有的只剩下几根棕黄色的花蕊,在外围一圈勉强地包裹着莲蓬,呈现出一股不情愿的谄媚,有些莲蓬光秃秃的,连衰败的花蕊都被风吹散了。老得不能再老的莲蓬,连莲心都脱落殆尽,棕红色的躯干直挺挺地朝向天空,枯萎的莲蓬有什么想对天说的呢?是盛夏的雨不够大,还是初夏时路过的蜻蜓终其一生也没再驻足过。也有很小一部分荷花,在荷塘一片哀鸿遍野的凋谢中开出一朵粉嫩的容颜。羞答答地藏着枯萎的叶片间,露小半个脸,犹抱琵琶半遮面。
年轻的花有一身与生俱来的朝气,开在初秋这样的季节,开在这样枯萎衰败的荷塘里,就算淋着雨也觉得它在雨里摇摇晃晃地唱歌。曾经有碧绿的叶片作它的朋友,现在它一枝花孤零零地在雨里唱啊摇啊,会不是哪朵早开的花的转世呢,荷塘闭幕之前,千里奔波黄泉路,一路磕磕绊绊就为赶着时间回来,给曾经相伴过的大家,唱最后的歌。

评论
热度(2)

© -清 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