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阴嘉树清圆。
【禁止用我的图喂AI,禁止无授权商用】
(近期工作变动,非常忙,更新放缓)
[署名一般用朝朝暮兮/Riceball,爱发电id: Riceball暮兮]
[内🐟爱豆粉等喜欢真人的粉丝慎重评论/私信]

小满之时

物至于此,小得盈满。
前几天凌晨下暴雨,电闪雷鸣,声声震耳欲聋,大雨如锣鼓声般咚咚咚地打在雨棚上,用力地砸向地面。太阳不这么想。声势浩大的雨也是半夜才有的一现昙花,早晨开始太阳就笑嘻嘻地把云拨开了——高湿度和炙烤的温度,仿佛汗蒸。它蓬勃,它烈日灼心,它的热量从地面反射回来烫人的脸,它不是小满,是全心全意地涨满了热量要往外迸发。

绿植在金光下欣欣向荣,走在江边只有微弱的江风,闻起来有砂石和水草混合的腥味。如此天气仍然有人在河边捶捶打打洗东西,江水上涨,沙石已经多了起来,从冬春绿色的颜色变的有点发黄发昏。
走在没有荫蔽的路上,才会感到树荫的好意。感谢规划者好心,在路边的栏杆上也安置了花盆,夏天到了,花盆里的花开得生机勃勃,小小的花瓣挤在一起,组成大大的花序。

评论

© -清 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