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阴嘉树清圆。
【禁止用我的图喂AI,禁止无授权商用】
(近期工作变动,非常忙,更新放缓)
[署名一般用朝朝暮兮/Riceball,爱发电id: Riceball暮兮]
[内🐟爱豆粉等喜欢真人的粉丝慎重评论/私信]

被点名的文风调查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它的由来)

称呼有很多,笔名的话才改的清圆。

微博上是橘汁或者锦瑟。

古老的朋友叫我怡子。

以前是清远后来发现与一城市重名,不太好意思,于是改了。

摘自“叶上初阳干宿雨,水面清圆,一一风荷举”。


02.大概是从什麼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麼?

初三开始写同人(偶尔夹杂原创)

写下去纯粹是因为自己想写,一般作品完结前不会放上来,就是怕有人看之后催更,而我应付不来这种情况再加上都是随性去填坑,坑率非常高。


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麼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偏向清新吧。

别人的看法:

这个怎么说 文艺小清新啦 有点逗B啦 有时很认真较劲啦;

比较平淡?小清新? 

 

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之间的差别。(不论是结构、文字叙述、故事走向、常写的题材等)

最早期的,第一篇是吧亲文……别说了让我静静……

之后第二篇,开始写《九九归一》这个应该是奠基我现在文章的起点吧。

差别肯定有,只是不太大。

结构喜欢到处乱插叙一直没变。


0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样子?

华丽的精致的,不过自己写不太出来,所以很羡慕。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麼的话,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感觉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双向暗恋;描写景色。


0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麼的话,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告白场景,从来没写过。


0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不一定。

能一个小时写《了无声息》,也用了一年写(其实是上一年写了一点就忘了更的后来补上)的《九九归一》。


0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不一定。

有了想法可能会马上写,也有可能拖上几个月半年啊。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麼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在电脑上绝对写不出来。

手机才回去码字。

困扰啊,除了长假我都在学校,也没太大困扰吧。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式等)

打字。

手写容易被周围人看见。

手机的便利签。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写个大致提纲,不过故事一般不会跟着提纲走。

毕竟写的是人物,他们才是控制故事走向的中心,原设定可能发展到后面不适合故事情节了,就要修改设定,甚至结局。


13.喜欢写什麼样的题材?

很长时间之后的回忆,看花看云皆似雾。

不会直接写出人物的感情。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我看书和听歌一样杂,一般不管作者只看文字,也许这个作者的这个故事我喜欢,他/她的另外的我不喜欢。非要说的话,迟子建,汪曾祺,叶圣陶。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没有吧,没有考虑当主职业,可能会是以后闲暇的副业。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麼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后来又写过一次吧亲文《雨夜》,画了人设,写了两个月。


17.那麼,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啊。

不过并不热衷于。

只是一种抒发内心情感的方式。

就像下午茶的蛋糕,好吃但我不会天天吃。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我最喜欢的啊……我都挺喜欢的,毕竟都付出了努力了吧。

《雪窗》

「噢亲爱的,我的小公主,你见过雪精灵吗?那些轻盈又飘渺的小东西,夺走了我爱的一切。」——他说。

《漫步于雨》

雷鸣的瓢泼大雨,几乎是一年才有一次的,盛夏之雨。极尽声势,天已经如同夜晚一般,紫色和深蓝色纵横铺在天幕,闪电不时划过空中,令人恐惧的雷声自遥远的地方姗姗来迟。

《Lm.Wonder》

似乎是漂浮在那棵巨大的,树冠上。树冠由阴影的深绿和光下的浅绿纷繁斑驳组合而成,来到树下,能看到浅黄色的光斑穿过缝隙,在深棕色的土地和浅灰色的方块砖——树前一方空地上铺了一点灰色和白色交错的地砖——上面撒下圆形,椭形,破碎的方形的光斑。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麼样的改变?

还好,不讨厌。

希望能驾驭更多的风格。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好我已经点了。


评论(1)
热度(1)

© -清 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