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阴嘉树清圆。
【禁止用我的图喂AI,禁止无授权商用】
(近期工作变动,非常忙,更新放缓)
[署名一般用朝朝暮兮/Riceball,爱发电id: Riceball暮兮]
[内🐟爱豆粉等喜欢真人的粉丝慎重评论/私信]

小寒大寒

今天上课大家闹哄哄的。
现在是阴天,没有太阳也没有雨,天气预报说的小雨也好也没有见到,本以为下下雨空气质量就会变好一点。重工业城市啊,北京靠风吹,这里靠雨洗,冬天又没有大雨,绵绵地下点小雨也算随民众心愿吧,可惜没有雨。空中都是灰白色的云,一层又一层,厚厚的看不到天的颜色,白天光。
总觉得窗外那些树树叶上的灰尘又变厚了。南方原有的常绿树还站着带着灰绿色的叶片,北方后来新迁入的落叶树光着躯干满身都是皱着的树皮,无边落木萧萧下,古时候的北方只剩下肃杀了吗?文人墨客的诗词里全是纷飞的大雪,折竹声。
隔壁桌的闹钟在九点钟响了,笑道谁会设九点啊,又不下课又不是周末。周六日已经没有了,淹没在课业的漩涡里,沉浸在同学们昏昏欲睡的氛围里。
天变亮了,又暗淡下来,大家在教室里呼吸着,关着门只留了一个小窗换气,周围沉积了一圈二氧化碳,窗玻璃上出现了薄雾,都来源于大家的呼吸。
大家穿得毛茸茸的,冬天啊,连围巾也不想取下,她们披散着头发,边说着话边把自己埋进了羽毛中。人类的雏鸟们,在教室与走廊的温差中浮沉,懒洋洋地不要出去,讨论着出生年月。今年大部分人都要成年了。
我也是。
评论

© -清 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