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阴嘉树清圆。
【禁止用我的图喂AI,禁止无授权商用】
(近期工作变动,非常忙,更新放缓)
[署名一般用朝朝暮兮/Riceball,爱发电id: Riceball暮兮]
[内🐟爱豆粉等喜欢真人的粉丝慎重评论/私信]

散月不明

夜晚比白天更冷,风吹过树叶沙沙作响,叶片轻轻摇动。

十二月到的并不可爱,风雨轮流照顾着偏僻的这里,衣服不甩干的话都晾不干了。

晚上从教室偷偷回来的路上,虽然有路人,也有各种背景音,可我现在觉得那个时候四下安静得不行,阒然无声,好像一条路走过去没有尽头,也没有其他人在同一条路上。如果再野外一点,大概可以用眠鸥宿鹭,可惜没有像万顷玻璃的月亮。

晚上在宿舍看小说,然后听歌发呆时脑回路陡然一转地想起了某天的梦的一个片段。做梦的那个时候我还没下剑三,现在才反应原来,那个在梦里转圈的粉衣人是我现在的一个角色。这不是重点……重点是那个梦里的色调有滤镜,大概梦里自带长时间曝光,静溢的表层下有什么在生长。什么颜色都对比鲜明,明亮关系浅显,黑白通透。天在下雨就是一片白,阴影就是一片黑,是绿树但是在落叶树下的人周围有很多粉色的花瓣在飘,室内有人给我切了苹果,切得很碎,白色的轻巧瓷盘从二楼倾倒时苹果瓣和花瓣一样薄。那个梦里还有其他几个人,我站在空心圆柱状建筑的二楼。那个切苹果的,我不知道是谁,她说梦里的时间是周朝风雨飘摇之时,天下四分五裂,那个粉衣的转圈圈的人会跟着我一路走。

梦里有人说所在的诸侯国的王薨了。青色衣服的少年带着白衣的少女趾高气扬地告诉我从王薨了之后起我不能吃苹果了。我在梦里还吐槽了一句怎么这个时候还有苹果,苹果就算了,切苹果的小刀哪里来的,不锈钢什么的出现在周朝真的没问题吗?

切苹果那个人说随我便。

然后他们走了,转圈圈的粉衣人没动过,梦里我关了一个天窗,所有的光都没了。

阴雨天的夜晚连月亮都没有。

银杏树的叶子黄澄澄。

草地还绿莹莹的,枯萎的只有一小部分。

脆甜脆甜的苹果洗干净了切成薄片入口即化的感觉……一定很好。

夜深露重,梦寐凉。


评论

© -清 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