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阴嘉树清圆。
【禁止用我的图喂AI,禁止无授权商用】
(近期工作变动,非常忙,更新放缓)
[署名一般用朝朝暮兮/Riceball,爱发电id: Riceball暮兮]
[内🐟爱豆粉等喜欢真人的粉丝慎重评论/私信]

予望

如果世上唯一不变的是变化本身,那变化一词首先就否定了自己的意义吗?

——像《在人群中消失的日子》里说的样子,绵里藏针,无形中销魂蚀骨,等到发现已经太迟了。或者说它的脚步像猫一样,无声无息猫着腰从墙边溜进墙缝,像自天台缓缓倒映进水面的影子,在翻过书页是瞬间跳进文字的行列里,伸手去抓碰到的是纸张柔软的铅字和手指的阴影。

从豆蔻到桃李,好像也没有太大变化,走在街上被同学认出来我总是辨认不出来他们是谁别人却说我一点没变太好认了。好认归好认,我还是想把这个理由归类到“对对对我就是这么多年没变美着呢”里去。虽说世界上可能根本没有青春永驻的魔法少女——说不定有呢隐藏得也太好了吧——但是总觉得哪里听过,满了二十岁就没能力成为魔法少女了,毕竟荧屏里穿着轻飘飘的蛋糕裙的都是十几岁的孩子,二十岁放在日韩国家也是成年呢,成年就不能当魔法少女了之类的说辞。空荡荡地蹉跎到20岁果然没有神秘的小动物和我搭话,也没有从天而降的美少女问我要不要成为同伴,小落空就像11岁没有收到猫头鹰带来的魔法学院的通知书,可能,也许另一个平行世界的我在20岁前已经习惯了把魔法当成必须的功课。不过要是现在说要不要换个世界住?想想还是算了吧。这里也不会太差。

好想傲娇地说一声生日哪里好了一年一年地提醒我长大变老,但我又喜欢生日时人们祝福我生日快乐的样子。

所以呀,既然无法反抗时间流逝如飞鸟,就让它飞吧。以前也好,现在也好,生活里总会有好多奇奇怪怪的艰难险阻,有时候能够咨询他人有时候只能一头雾水。逃避可耻但有用,它的有用是短暂性的,一分一秒一日一周,但过一阵子,或者过一段时间,它们就会集结成凶猛的困难碾压而至,重新回到你自己的心里,一切都避无可避。《万物理论》里说,我们只是灵长类动物的高级品种,生活在一个很小的星球上,它在绕着一个很普通的恒星公转,而它只是亿万个星系中的一个。自文明诞生以来,人类一直渴望了解世界潜在的自然法则,关于宇宙的边界情况应该很特别。还有什么比没有边界更特别的吗?人的努力应该是没有边界的,我们千差万别,不管生活看上去有多糟糕,总有你能够做的事情,并且能够成功。有生命的地方,就有希望。

And to his final breath he will be graceful for this inexhaustible legacy, knowingthat it is our nourishing mother and our lasting life.


评论
热度(8)

© -清 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