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阴嘉树清圆。
【禁止用我的图喂AI,禁止无授权商用】
(近期工作变动,非常忙,更新放缓)
[署名一般用朝朝暮兮/Riceball,爱发电id: Riceball暮兮]
[内🐟爱豆粉等喜欢真人的粉丝慎重评论/私信]

暮春霁景

晴了几日哄了不少年轻小姑娘换上夏装没几天的谎报夏就被厚重的黑云赶走,阴雨天像大楼门口进门处人来人往被伞上滑落的雨滴弄得湿淋淋的地毯一样裹着天气缠着要降温。 
“谷雨后来花更浓,前时已见玉玲珑”。花确实是醒了。春天开场是迎春娇俏的眸子,紧接着白玉兰和芸薹边跳边唱着把植物们叫醒,江边倒垂的杨柳初长成的枝条上纷飞的是未若因风起的柳絮。然后桃花蔓枝丫灼灼其华地圈地为王,李花在惊蛰的雨里化成夜里亮白的杜鹃惊啼。后来是丰花月季和牡丹提着又长又厚的裙子一路小跑往叶尖枝头长,一大团花重重叠叠地压着茎叶细瘦的躯体。星花玉兰开得繁茂,树下的美人蕉也半遮琵琶半遮面地露了个头,风车草灿烂地铺撒着星屑似的小花,夜雨里飘来四季桂淡淡的香气。
前夜的水洼清晰地倒映着初晴的天空。“霁柳吹花春已老,喧槐成幄日初长”。自春分之后越来越明显地能感到白昼的延长,以前吃完饭就天黑了,现在还能散个步再回去。
阴着的天接连两天在夕阳时分放晴,不是中午的烈日,也没有朝阳的蓬勃。太阳随着表盘上指针的步数一步步走向天幕的尽头,青翠的山脉收拢了它的光亮,暖和的光像离别的手一样放在大厦的头上。
芸薹过了金黄色的花期开始结籽,即将成为人类的盘中油。之前傍花随柳的蝴蝶蜜蜂不再来光顾,时常看着它的眼睛变成了等待收成的人类。
银杏小小的绿色的耳朵终于长成了风中飘飘然的叶片。它们亲切的影子映在走廊过道白墙上,风拂过的时候看着墙壁就好像能听见它们哗啦啦叶片翻飞的响声。
暮春生长在金色的光里,夜里它四处挥霍光阴与红花绿树谈笑。孟夏踩着她的裙摆催促她快点离开,她一步一回头,花余几点红。
好在——岁岁有东风。

评论
热度(1)

© -清 圆- | Powered by LOFTER